close

「……吉爾大人?」

見吉爾失去了意識,蘿亞頓時慌亂了起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應急處理,就連插在上頭的刀子也不敢輕易取下,只怕會造成二度傷害。

混濁的藍眸映照著艷紅的血液,看著地上的開始凝固而變深的血液,彷彿連湛藍的雙眸也染上了艷紅。

一旁的男子見狀,俐落地向後翻了個身同時射出匕首,瞄準女人的頭部。

蘿亞一個偏頭就輕易閃過。刀子削去了她那過長的瀏海,因失去目標而掉落在地。

蘿亞抬頭,醜陋的傷疤暴露在外,更添一分冷酷的氣息。

黑衣男子嘖了一聲,左右顧看,便抽出更多的匕首,眼中閃過狠戾,好像不把眼前的兩人殺死誓不甘休。

「是你弄傷的?」

少女搖搖晃晃地站挺了身子,嗓音毫無起伏的問道。

聞言,男子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對,就是我……誰叫他要惹怒我們尊貴的國王陛下,那是他找死!他活該!」

蘿亞瞪大了雙眼。

『……活該,你們活該!誰叫你們這下級的平民竟然敢違背本大爺我!報應!天譴!』

熟悉的嘲笑口氣,眼前彷彿又重現了多年前所遭遇的場景。

蘿亞屏住呼吸,眼前男子的面容一時之間卻和當年那名貴族男子融合在一起,殘酷扭曲的容貌撞擊著少女的內心,蘿亞頓時面露蒼白。

「……是你……又是你……」

右眼的傷疤隱隱作痛,過去的慘狀又一幕幕浮在眼前。

難以呼吸的炙熱空氣,母親的金髮逐漸染紅,疼痛又模糊不清的右眼,男人尖銳無比的笑聲,燒毀倒塌的房子,父親哭紅的雙眼……

憑空抽出了隨身帶著的小刀,蘿亞用力地抬起頭,雙眼此時竟然就像真的染上了血色,殺氣肆無忌憚地擾亂了空氣,直逼男子。

像是隱忍許久的飢餓野獸,蘿亞的視線除了黑衣男子什麼都容不下。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

露出了嗜血的笑容,少女一個瞬間便閃到了男子的後方,右手緊握的小刀沾染了鮮血。

「什麼……!」

男子不可置信,區區一個女人竟然能在這麼遠的距離突然逼近並且給予攻擊。

捂著傷口,又準確地瞄著少女的右腿射出匕首,蘿亞卻像早已預料般輕鬆躲過,毫不把男子視作具有威脅性的人物。

砍了肉體的觸感刺激著蘿亞的神經,不熟悉的噁心感覺讓她的胃開始翻攪,看著小刀上的液體,這才終於意識到她傷了人,她終究還是用這雙手去傷害了人。

明明早就知道為了守護重要的人,她遲早會染紅雙手,但是她沒想到會來的這麼快,她沒想到會發生在她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逐漸回神,蘿亞忍住想丟下匕首的衝動,對於自己殘暴的一面感到恐懼的同時,卻也仍記得敵人還在前方窺伺。

見男子惡狠狠地瞪著自己,也不管腹部的砍傷直直朝著自己發狂的跑來。

金屬相交之下發出清脆的鏗鏘。

蘿亞一個抬手便擋住了攻擊。

「明明比父親大人還要慢……」

男子見攻擊無效,迅速的繞到少女後方打算來個突擊,蘿亞一個轉身踢腿便踢向了男子腰部,正中腹部的傷。

男子吃痛的倒地呻吟,又在地上轉了好幾圈,躲過蘿亞連續射出的小刀,藏進一旁的草叢。

蘿亞卻連頭也不轉,憑藉著聲音扔出小刀,刺中男子的左小腿。

冷眼看著男子從茂密的綠叢中狼狽跑出,下半身幾乎是血淋淋的模樣,少女毫無動搖,粗暴抓著男子的衣領用力甩出。

男子被撞的神智不清,想起身時右臉卻掠過一絲冰涼,透著月光的匕首插在距離臉頰不到幾公分的距離。

「明明比父親大人還要弱……」

少女的眼神充斥著悲傷,緩緩向男子靠近。

而男人知道自己敵不過眼前的對手,放棄了生存,打算咬舌自盡。

蘿亞卻蹲下身抓住了男人的下巴,右手的力道之大像要將他的骨頭捏碎,左手則一舉打昏了對方。

「為什麼……還是保護不了……?」

蘿亞失神的喃喃自語,抽出身上最後一把小刀,雙手握緊對準了黑衣男子的心臟。

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

心底一股聲音強烈的迴盪著,雙手卻顫抖著不聽使喚。

視線突然變得一片漆黑,身體像是被無數條鎖鏈緊緊纏住,動彈不得。

數不盡的聲音在身邊徘徊,數不盡的『她』在對她說話。

『殺了他,快殺了他!』

『我不想殺人……不想殺人啊……』

『媽媽,為什麼你要丟下我,我好怕……』

『我的錯,都是因為我的錯!』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聽……』

『救我……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精神瀕臨崩潰,蘿亞已經分不清自己身在何處。失焦又逐漸定焦的視線中是那名殺害了母親的男子,面目猙獰笑著她的沒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瘋狂似的高舉刀子,蘿亞心一橫,就要刺入那該死男人的心臟,停止他的呼吸,終結他的生命,弄髒自己的雙手達到報復。

然而,就在刀子刺破衣服正要插入肉體的同時,熟悉聲音卻在身後響起。

「蘿亞,夠了。」

停下手,小刀應聲而落。彷彿遇到了救贖,蘿亞回過頭,淚水瞬間潰堤。

「父親大人……我、我沒有資格……我連吉爾大人都無法守護,所以母親大人才會……」

阻止不了自己內心湧出的情感,蘿亞緊握著拳頭大哭,手掌都被指甲刺出了傷口流血。

羅吉心疼地用他厚實的手掌撫摸女兒柔軟的黑髮安慰,接著走向一旁的吉爾做了個簡單的包紮動作。

直到聽見了不遠處守夜衛兵跑來的聲音,羅吉這才又開口。

「……蘿亞,回家吧。」

男人磁性的聲音安撫少女的情緒,蘿亞抬起頭,整個人就像沒有靈魂的木偶,毫無感情地回應。

「……是的。」

一高一矮的身影漸漸沒入黑暗,一抹藍色隨著回頭的動作消失於騷動的夜晚。那顏色中蘊含著無數的情感,愛戀、悲傷,與一絲淡淡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