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祖祖公主的交換短文:http://ukokusama.pixnet.net/blog/post/295820488


下午四點鐘。

庭院擺置的桌子擺滿了茶具及甜點,清爽的微風吹過,還能感受到淡淡的芝士香味飄過。

笑著讓執事先行退下,嵐撐著下巴望著天空漂亮的雲朵,心情愉悅。

沒有馬上開動品嘗那些她最喜歡的美食,她還在等待另一個人的出現。雖然距離他們原先約好的時間還剩下幾分鐘,嵐還是迫不急待的提早準備,希望能讓對方感到驚喜。

等待總讓人覺得時間特別漫長,嵐看著藍天上浮雲緩緩地移動,好似時光也消逝的緩慢,不禁小小的打了個哈欠,決定先替兩人空著的茶杯倒滿香味四溢的紅茶。

正要端起前方的空杯,抬頭竟是看見了對面的桌子坐著一大一小的身影,兩人的胳膊下還壓著一個迷你版,裝戴著老鼠耳朵及小尾巴,酣酣入睡的……

「睡鼠老是在睡!現在可是開宴會呢!」

對桌,身高明顯較小的人無預警地開口,頭上那一對顯眼的毛絨兔耳正隨著點頭的動作一上一下的晃動。

一旁的高個子聞言調整了他頭頂的高帽:「……三月兔,宴會已經開始了。」

「不用你這個帽匠提醒!我知道!」

奇妙的景象讓嵐忘記自己拿著茶杯的手還停在半空,張著嘴無法掩飾的驚訝,突如其來的異狀讓她愣上幾秒,面露茫然。

「三個……傑諾大人?」

「蛤?」三月兔跟帽匠倏地回頭,像是對女孩的出現感到訝異,紛紛上下打量,唯有睡鼠毫不在意的被壓在兩人手下,依舊熟睡。

「誰傑諾?我是三月兔!這場芝士宴會的舉辦人可是我!」用著傑諾的面孔揮舞著手上的小叉子,稚嫩的臉蛋像個小孩,三月兔吃了口芝士蛋糕說道。

「……什麼諾?」帽匠又壓低了帽沿,陰影覆蓋了幾乎半張臉,讓人看不見表情,卻能看見耳上晃動著的單邊耳環。

腦袋空白,嵐搞不清楚這瘋狂的茶會是怎麼開始,三個身高大小不一的傑諾大人擠在對面做各自的事,桌上還擺滿了各種甜點……都是芝士蛋糕。

三月兔看她表情呆愣,突然熱情的搭話。

「嘿!要不要來點芝士茶!」

「……芝士茶?有那種茶嗎?」

「芝士宴會當然要有芝士茶!別傻傻愣在那裏!桌上還有藍莓凍芝士蛋糕、棉花芝士蛋糕、黑巧克力芝士蛋糕、緞帶草莓芝士蛋糕、檸檬凍芝士蛋糕……」

一一點出各種甜品的名字,嵐有點手足無措,那張與傑諾大人一模一樣的面孔,卻用著她從來沒看過的表情動作,和她說些很荒謬的話。

這樣的情景及名字她總覺得十分熟悉,就好像在某本童話故事中看過的情節。

嵐摀著臉,不理會三月兔的碎碎念彎下了身子,將頭靠在了桌子上喃喃自語。

「……這該不會是夢吧……」

「這當然是啊。」帽匠答。

「咦!」

「怎麼了?」

匆匆處理完公務的修坦國王正站在不遠處,不明所以看著突然從椅子上跳起來的公主。

嵐的髮絲微亂,傑諾走上前梳理她的柔髮,隨即將手放上她的左肩,低下身子將視線持平,擔憂地看向她的面容。

「傑、傑諾大人!啊,我……不……真的是傑諾大人?」

紅透了整張臉,回答的瞬間嵐雙手蓋住她的嘴,似在為她莫名的舉止感到絲絲後悔,希望這樣不會讓傑諾大人覺得自己是個很奇怪的人。

「恩,我是傑諾沒錯。」

淡淡的笑容,傑諾無比認真地看著她的眼睛回應,彷彿絲毫不在意這些突然問出口的問題。

不過看見嵐仍舊沒有什麼反應,傑諾抬手移開她的雙手,蜻蜓點水般吻上她柔軟的雙唇,卻又好似不捨離開,吻得更加深入,片刻後才在缺氧的情況下分開。

「這樣,確定我是傑諾了嗎?」

「唔……嗯……」

支支吾吾地回應,嵐像是被抽去了力氣坐回椅子上,傑諾這才滿意地走向另一邊的椅子坐下,手指交叉撐在桌上看著嵐發楞的可愛表情。

「我來的時候看見妳睡著了,做夢了嗎?不知道嵐的夢是什麼樣子呢。」

「是夢遊仙境喔,嵐還夢見傑諾大人了。」

「這樣啊,我很想聽聽看呢。」

「傑、傑諾大人……我們還是先來吃甜點吧,我有點餓了。」

嵐低頭看了看離自己最近的芝士蛋糕,無意識地吞了口口水,舉起了盤子卻是放在了傑諾的桌前。

「芝士蛋糕,很好吃的喔。」

國王笑著,輕聲回應。

「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