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讓我再次確認,蘿亞‧布里奇斯小姐。您是說您被父親要求隨侍在我身邊,以不被發現為前提,作為是否加入國王護衛的試煉

吉爾輕啜了口有些凉掉的紅茶,酒紅色的雙眸目不轉睛地看著另一邊,用極度端正優雅的跪坐姿勢坐在座椅上,認真望著自己的少女。

「請不要告訴父親大人,求您了!」

蘿亞維持跪坐,並用力的鞠躬,額頭抵在膝蓋上,黑髮無力的垂落在肩上,隱約還能看到擺在腿上的手微微顫抖著。

放下茶杯,吉爾雙手交叉於胸前,慵懶的身姿緩緩地靠在椅子上,皺眉。

「請恕我無法答應您的要求。讓一名女士來擔當這麼危險的職業,實在不是件好事。」

「可是……」

「而且呢,一個女孩子不分場合時段跟在男人身邊,多少會有損您的名譽。請您想清楚。」

「我不會……」

「說起來,暗衛向來都是由較為強壯的男性擔當。雖然我無意冒犯,但說不定您的父親只是想要刁難您,讓您知難而退。」

「父親大人他……」

「蘿亞小姐,還是請您考慮清楚再做決定吧,成為王室護衛並不是容易的事。還是說,您有什麼非做不可的理由?」

「……我,讓親信大人困擾了嗎?」

女人漂亮的藍眸頓時顯得有些無神。大概是被吉爾一連串的反駁嚇傻了,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般,頭壓低低的,讓人看不清表情。

為什麼會這麼堅持呢?這個女人。明明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啊,一方面要避著見不得人,一方面又要面對不知何時會有的戰鬥,以及隨時死亡的覺悟。

吉爾露出為難的樣子。

他並不是嫌這個女人麻煩……不,或許真的有一點吧,撇除偷吃甜點這點,到目前為止確實也沒有做出令人困擾的事。

但是一旦得知近幾日來,一直都有人無時無刻監視著自己,即便是吉爾也無法不去理會這件事,這同時也攸關國家機密可能會洩露出去,並不是他不相信眼前人的身分,然而他有義務排除會危害國家的可能性。

不過,既然是布里奇斯一族的人,還是擁有一定的可信度吧……?

對於這點,吉爾其實也相當疑惑。雖然他曾經見過同時身為族長的護衛長­--羅吉‧布里奇斯,對方的個性吉爾卻不是很清楚,只知道相當得國王信任。

「那、那個,親信大人?」

見自己本應要侍奉,卻拒絕了的準主人』,蘿亞的口氣有些遲疑。

吉爾這才意識到自己沉默的太久。

立刻換上一如往常溫柔的笑容,吉爾說道:「您不必一直叫我親信大人,名字就可以了。」

臉上依舊沒有太多表情,蘿亞的腦海卻閃過一絲空白。

「對不起……其實我不知道您的名字……對不起……」

蘿亞此時感到相當羞愧。連應保護之人的名字都忘了事先調查,她之前到底都做了些什麼?明明早已下定決心要成為像父親一樣一流的守護者,卻老是問題百出。

「啊,抱歉。」吉爾看出了蘿亞的自責,說道:「是我忘了也報上名字,我是吉爾‧克里斯多福,您叫我吉爾就可以了。」

「吉、吉爾大人……」

「那麼。」

吉爾的聲音突然高了幾個音節,下意識地說出了連他自己都感到驚訝的發言。

「我們來場交易吧。」

 

§

 

雖說是交易,但果然還是定得太簡單了吧

吉爾走在宮殿的走廊上自顧自思考著,手提著自製的餅乾袋。威斯塔里亞的國王親信喜歡吃甜點這一點,在宮內是眾所皆知的事。不過眼尖的人都發現了一件不尋常的改變,那就是餅乾袋從一袋的份量變成了雙倍。

但因為每次只要有人一問起,吉爾就笑著不答話,久而久之大家也有了共識而不再提起。

「吉爾大人。」

打開辦公室的門,熟悉的聲音便傳了開來。

同樣的場景見過多少次了呢?

自從開始了理性上不怎麼有意義的交易,只要吉爾有製作甜點的日子,蘿亞就會乖乖出現在他的眼前,用十分期待的眼神望著自己,彷彿背後有尾巴興奮的搖晃。雖然除了能從眼神判斷對方的情緒,那張半掩的臉龐即便相處了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太多表情。

至少比最初躲躲藏藏的情況好多了。吉爾這麼自我安慰著。

「蘿亞小姐,這是您的份。」

「謝謝!」

畢恭畢敬的收下袋子,蘿亞窩在一旁滿足地吃著,吉爾則是繼續處理最後幾份公文。

「對了,蘿亞小姐。」

難得會在工作狀態中分神,吉爾問道:「我記得現在的護衛長是您的父親吧?我明天會過去和國王報告近況,您不妨也和父親敘敘舊吧?我會裝作沒看到的。」

「是的……咦,父親大人?不、不可以!」

「蘿亞小姐?」

「我現在……還不能夠去,還不能去見到父親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