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甜食消失的事件不會再發生,一切卻不如吉爾的預想。

看著手中又只剩下一半的餅乾袋,以及櫃子中越積越多的小紙條,吉爾發現最近嘆氣的次數真是越來越多了。他決定要好好地找出這位罪魁禍首,如果對方不是壞人的話,他會考慮給一點小小的懲罰,紓解這幾天下來的怨氣。

能夠踩在他頭上這麼多次,還不被發現的,可謂少之又少呢。要知道沒有適時地補充足夠甜份的話,會影響到吉爾自身的辦事效率呢……。

看來,得想些辦法了呢。吉爾露出了不同與往常特別燦爛的笑容,就連剛進門,打算來討論公務的里奧,都看得全身發毛,下意識就想關門走人。

「吉、吉爾?是公務太多所以腦袋燒壞了……?」

里奧難得有些遲疑的開口。

吉爾眨了眨眼,對著里奧以十分冷靜的口吻說道。

「是啊,你要來幫我嗎?」

「幫、幫什麼?你是不是最近太久沒發洩啊,要我幫你找女人嗎?」

「不用。」吉爾看起來心情異常好,他舔了舔下唇,對著里奧微笑:「我只要你就好了。」

「等……等等,吉爾啊,我對男人可是……」

「里奧,你想到哪裡了?」

吉爾打斷里奧正要說出口的話語,看著對方如自己預料般,誤會了自己的意思,不禁笑出聲。

「我只是想請你幫我解決一部份的公文。最近我這邊的量有點太多了,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拆穿了玩笑,里奧這才重新調整自己的狀態,推了推黑框眼鏡掩飾著慌張,右手握拳咳了咳,從容回應。

「早說清楚嘛,能為你效勞可是我的榮幸呢,吉爾大人。」

「這樣啊。」

吉爾神色不動,修長的右手食指指向地上堆滿的公文,滿臉誠懇。

「那邊那些就全部麻煩你了,里奧。」

「……當、當然沒問題。」

里奧暗自抹了把冷汗。早知道就不鬧了,工作量又變多了啦……。

 

§

 

夜晚,吉爾也準備了手工製的餅乾放置在桌上,不過卻偷偷增添了一點小驚喜,又或著,可以當成是個小小的懲罰。

轉身走進了浴室,吉爾關上門,打開淋浴器製造自己正在洗澡的假象,其實卻是站在門邊,等待著外頭有一絲一毫的反應。

這一次的餅乾中,吉爾刻意在製作過程中撒了大量的辣椒粉,就連他自己也不敢輕易有所嚐試。包含當時在場的廚師們,看見了吉爾誇張的行為後,都各個跑回自已的崗位上,說這是他當上國王親信後第一次做甜點沒有人圍觀,還真的不為過。

想著想著,吉爾剎那間聽見了椅子被撞翻的聲音,以及哀號聲。

立刻打開浴室的門跑出去,吉爾終於看見了這幾天讓他苦惱至極的元兇。

對方的雙手緊緊掐著脖子,嘴誇張的喘著氣,眼角因痛苦而泛著淚水,身軀不停地在地板上扭動,而在看見吉爾的同時瞪大了藍眸。

「難道……您……您下了毒、毒嗎?」

原本因為發現對方是名女性,而擔心是否下手太重的吉爾,聽見了這句話,更是顯得為難了。只是放了過多的辣椒粉,難道就有這樣的威力?

吉爾深深吸了口氣,他覺得自己有點被搞混了。如果真要下毒的話,是不可能會放上辣椒這種容易被察覺的香料。

「這位……小偷小姐,那些只是辣椒而已,我並沒有放什麼毒,請安心。」

壓下滿腦的疑惑,吉爾選擇優先出聲安撫眼前那慌亂的像小黑貓的女孩,一時間忘了自己一開始想整整對方的打算。

「唔

地上的女人鬆開了雙手,狼狽地扶著桌子站起身,眼角的淚水正巧像抵擋不住地心引力般落下,輕輕在臉頰上留下了淡痕。

她步伐不穩地走向吉爾,使勁地抓住了吉爾的衣領,乾澀的聲音像哀求般在他耳邊響起。

「對不起……對不起……救、救我……好痛……。」

「啊,萬分抱歉,是我做得太過火了。我立刻去替您拿杯水來。」

下意識地使用了敬語,吉爾卻沒有發覺任何不對勁。就像是理所當然般說著,這大概已經成為他改不掉的習慣。

就在女人毫不優雅,大口大口地灌著遞來的水時,吉爾趁機端詳女人的模樣。

黑髮長至腰,漂亮的杏眼閃著藍色光芒,但瀏海卻遮住右半邊的臉,像是在隱藏什麼而不願讓人窺見。穿著的黑色緊身衣,毫不掩飾那凹凸有致的身材,渾身散發著淡雅的氣質。

全身包的密不透風,除了原先負責遮掩下半臉的黑布已經脫落,乍看之下這名女子的服裝真的很容易令人起疑。吉爾上下打量著,最後視線停在一枚繡在衣服上的徽章,他訝異地開口。

「妳是,國王御用暗衛的一員?那個徽章,沒記錯是布里奇斯一族的家徽,同時也是簽下契約負責貼身保護國王的一族……。」

吉爾像是換了個人般,眼神轉為嚴肅。他發覺他不能小看眼前的女子,但他必須先搞清楚對方的身分還有目的,才能知道該怎麼做下一步。

「妳,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