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蘿亞還是與平日一樣,隱藏在一般肉眼所不及之處,等到吉爾拿出引誘用甜食,便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餅乾袋旁邊。

雖然吉爾很在意昨日少女沉默之後略為濕潤的眼眸,正巧負責通知晚餐時間的女僕敲門打擾之下,吉爾也就錯過了開口的時機。

儘管十分介意,吉爾還是分得清楚公私。向尤利詢問之下,才知道騎士團團長昨日帶著公主到外面散心,雖然不知道是去了哪裡,但至少公主有平安歸來,吉爾也就不特意過去追查。

回到辦公桌上,吉爾開始安排公主明天的行程,即使對於德雷納的邀請有些頭痛,但正事還是要辦,所以吉爾還是請人把公主叫來。

「……明天的行程大致如此,您記得了嗎?」

「恩,應該吧……那個,吉爾。」

公主一臉擔憂,看起來像在掙扎著什麼。

「怎麼了?」

「德雷納國王的……我可以拒絕嗎?」

吉爾溫柔一笑,大致是理解了公主的話中有話。從平日的互動中,就可以感覺的到公主似乎早已心有所屬,只是遲遲未確認心意。

然而這次德雷納國突然說要聯姻,肯定是自信滿滿志在必得的情況下提出,倘若我國拒絕,後果可以想像,對方會想盡辦法拿下我國吧。

但是……吉爾相信自己所選擇出的公主人選,對於自己的職責一定會做到最好。

「公主,您的職責是選擇出下一任的國王,而經過我的觀察……我想您一定已經有人選了吧?」

「恩……」

「那麼,就按照您的意志來決定吧,我相信您。」

「吉爾……謝謝你。」

公主綻開笑顏,放下了心頭的石頭,轉身開門離開。而那微啟的門縫中,隱隱約約能看見艾倫與公主有說有笑的背影。

吉爾嘆了口氣,繼續處理剩下的公務。看來這場聯姻肯定會破裂了吧,只希望明天的情況不要太糟,不然處理起來可是很麻煩的。

 

§

 

離城前往德雷納國的途中,吉爾依稀聞到了薰衣草的花香,這才注意到連蘿亞也跟著過來了。最終目的地是德雷納國宮殿內,吉爾雖然擔心進去後蘿亞那邊會不會出狀況,還是努力將動搖的心情壓制下來。

到了會面地點之後,坐上餐桌擺上招待甜點,聚餐邀請開始沒多久,公主漸漸呈現想睡的模樣。

而坐在對面的德雷納國王,高談闊論著自己管理國家的心得、自己的理想等等,滔滔不絕誇耀著自己的豐功偉業。

「想必貴國也一定想和我們結盟吧,因為這對你們太有利了啊!」

德雷納國王跨著二郎腿直言不諱,就連耐心十足的吉爾也略顯不悅,不過驕傲自滿的國王顯然仍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完全沒注意到氣氛中的僵持。

「如果我們聯手合作的話,像修坦那樣的地方也終將會收入我的、不,我們的手中,你說是不是啊,威斯塔里亞的公主殿下。」

「咦,我……」

不等公主回應,德雷納國王又繼續振振有詞的說著,就連其他德雷納的官員也頻頻點頭,十分贊同自己英明勇猛的國王陛下的話。

「所以啊,我與公主締結婚姻可說是最理想不過了。」

終於說到了今次聚餐的重點,公主緊張的看向了吉爾的方向,後者微微點頭。

「非常抱歉。我十分感謝陛下您的邀約,但是我已經有了選定的國王人選,想必寬宏大量的您一定會給於我國祝福的吧。」

「什……!」

沒有料到自己竟然會被當場拒絕,德雷納國王有著發怒的跡象,幸好身邊的輔佐官機靈地過去極力安撫,才避免讓自家國王糗態盡出。

「這、這樣啊。那也沒辦法了呢,寬宏大量的我當然會體諒您的,公主。」

輕聲和一旁的僕人交代著什麼,德雷納國王笑吟吟的看著公主,眼中卻閃過一絲狠戾。

「既然都來到了這裡,不妨讓我招待公主品嘗我們特有的紅茶之後再回去吧?」

見僕人手中拿著一個精緻的玻璃杯走了過來,裡頭盛著酒紅色液體,即便隔著一小段距離,也能嗅到淡淡的茶香。

奇怪的是,只有一杯紅茶被端至了公主的桌前,而其他人卻沒有。

「啊抱歉抱歉,因為紅茶的產期正好過了,我國庫存也不多,所以只能先端出一杯的量而已,以後若是喜歡的話,我們可以在商量下交易價格,絕對不會虧待你們的。」

德雷納國王一邊大聲說著,一邊粗魯地揮了揮手要僕人退下。而公主見紅茶香氣誘人,也忍不住想馬上品嘗一口,此時,吉爾卻制止了公主正要拿起玻璃杯的右手。

「萬分抱歉,近日公主的腸胃不適正在調養中,而我國藥師吩咐公主只能以清淡的食物為主。若國王陛下同意,是否能讓我代替公主品嚐貴國的珍貴飲品呢?」

雖然感受到公主投來疑惑的目光,吉爾還是將目光放在國王身上。

眼中多了欽佩,德雷納國王若有所思地看了吉爾一眼,隨後點點頭,表示理解以及允許後,吉爾便快速地將玻璃杯拿離公主面前。

「那個,怎麼了嗎,吉爾。」

公主不懂自己什麼時候腸胃不適了,但吉爾這麼做必定有它的意義在。

吉爾則回了一個淡淡地苦笑,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喃喃道。

「這茶,有毒呢。」

語畢,便作勢要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