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哇,路易主人會不會生氣啊?」

小小身軀躲在厚重的被單底下,夏露小聲嘟囔,正巧讓剛好和醫生談完事情的吉爾聽見。

吉爾擔憂的皺起眉頭,雙手抱胸。

「醫生說您是因為過度疲勞才會倒下,這段時間安靜休養即可恢復……請您別再三不五時翹課去找霍華德公爵了,里奧也很苦惱的。」

少女似懂非懂的眨了眨棕瞳,在吉爾略帶脅迫的視線中乖乖閉眼裝睡,直到腳步聲漸漸遠去,然後關上了門。

──我的身體有這麼差嗎,才這樣就倒下了耶。

「……就說妳壓制我的次數太多了。」

認命爬起身,將一旁木桌上浸在冷水中的濕毛巾擰乾,平整的鋪在自己的額頭上,棕瞳少女又鑽回床裡,閉目休息。

試圖無視另一個自己那全天候式惱人的碎碎念攻擊,少女睜開一隻眼睛,注意力被那突然又開啟的門給吸引。

進門的並不是才剛走的吉爾,而是為了處理公務在幾個小時前便先行離開的路易。

柔髮因汗水而黏在臉頰上,清秀的俊容染上薄薄的紅,平常一絲不苟整齊的服裝此時卻有點凌亂,切換成金眸模式的女孩用被單遮掩住放不下來的嘴角,俏皮地望向前來的男人。

見少女探頭探腦不安分的模樣,湛藍雙眸流露出一絲寵溺,嘴角幅度上揚,路易輕輕帶上了門,在床鋪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還不待誰先轉開沉默的鑰匙鎖,只見路易抬手拿過了敷在夏露額上的毛巾,沾了沾盆內的冰水後,不怎麼熟練地擠出多餘的水分,雙手拉平後再小心翼翼地撥開藍色瀏海放上。

動作不如那些熟練的僕人般一氣呵成,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照顧人的經驗,路易看起來十分緊張,明明是不熟悉的事卻仍用心地完成,就像對待珍惜的事物。

停下手,靜靜凝望著少女的臉孔,思緒不經意飄盪,飄去了遠方。

「露娜……」

拂過少女精緻臉龐的輪廓,路易輕喚出聲,聲音夾雜著思念,清淡卻苦澀的傳到夏露的心底,一絲疼痛感閃過胸口深處。

金黃被覆蓋上棕褐,她知道此刻的他想見的會是這雙瞳色,所以她貼心地不打擾好似沉浸在回憶深處的路易,只是靜靜的,就如同過去般只是靜靜的,陪伴著。

許久,似是回過了神,路易開始談起了夏露不曾知道的事情,自言自語般地開口:「其實……露娜不知道我愛著她……」

明明早已緊閉了門窗,卻感覺有絲絲涼意,依舊維持著瞳色的少女往被單深處鑽了一點,扮演絕佳的聽眾屏氣凝神,專注的視野內只容的下那唯一一個男人,但是他始終在意的不是自己。

所以才總是聽見人類說,陷入愛情,就要學會受傷害。

夏露其實沒有什麼愛不愛之類的概念,感受人類的情緒對她而言是陌生而新鮮的。她不懂為什麼喜歡卻不能明說,討厭卻必須隱藏,拐彎抹腳的生活方式在她眼裡充滿著詭異,但是當輪到她來體驗生為人的感受時,好像又有那麼一點明瞭。

「又或者是察覺了,沒有戳破。」

路易的話語仍在持續,如同她內心一股莫名的悲傷也沒有停止。

「……所以當你說你是我最愛的人時,我就確定你不是露娜了。」

「唔,我以為是那個……兩情相悅?」

還是忍不住接下了話題,如星星般耀眼的眼眨呀眨,夏露有點猜不明白路易為什麼要跟她說這些,或許是有意為之,但也可能是無心之談。

男人的肩微微一顫,他雙手握拳彎著腰撐在床鋪上,藍眸一掃幾分鐘前毫無光彩的模樣,路易煞有其事地說道。

「……吉爾說,妳最近太累了。」

突然的話鋒一轉,夏露在字裡行間嗅到了一絲狡詐的氣息,少女瞇細金眸,把被單拉至眼下,只露出半顆頭。

「路易主人,等我身體好了還是要帶我去孤兒院玩喔。」

裝傻般也學著少女的模樣眨眨眼,路易又重複了他的話。

「……吉爾說,妳最近太累了。」

「路易主人,賣萌無效喔都約定好了不可以反悔的說。」

攤開被單,夏露皺起眉嘟起嘴反駁,路易見狀卻是笑了開來,微微起身在那粉嫩嫩的唇上輕輕一點,在耳邊輕聲細語。

「……妳這麼不顧身體,我會生氣的,夏露。」

一瞬間聽到腦袋爆炸的聲音,夏露覺得她臉上的血壓正在升高,撲通撲通劇烈跳動的心臟彷彿隨時都會停止,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她看向讓她變得如此怪異的罪魁禍首,又一副面無表情的冰山樣,但那似笑非笑的唇角卻洩露了他的心情。

「嘖。」

身前女孩隱約發出的聲音讓路易頓時黑了三條線,總覺得在他不注意的時候,夏露不知道在哪裡學壞了……路易正想出聲好好糾正一番,夏露倒是先說話了。

「……路易主人……」

「嗯?」

「你不帶我去玩的話,我也會生氣喔,會不理你喔,會翹你的課讓吉爾去煩你喔。」

男人默默地舉高雙手。

「……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