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色皎潔,吹拂過肌膚的風夾帶著冰冷寒意。路易收緊了保暖用的外衣,靜靜關上連續開了幾天的落地窗。

低下頭顱讓頭髮遮掩住他的半張面容,銀光點點,灑不進他的內心深處。

沿著床沿坐下,路易放任身軀倒在柔軟的床鋪,凌亂金髮散落臉龐,襯托出一縷妖媚氣息。

那天從孤兒院回來後,在宮殿大門前,夏露向他約定下一次再去看孩子們的日期,然後被有著燦爛笑容到令人背脊發涼的教育官揪著耳朵去補上里奧的課。

在那之後的幾天,除了他所負責指導的課程之外,就很少再看見那藍髮飄逸的身影。

「好想見妳……」

睡下前喃喃在嘴邊的,是路易飽含思念的話語,靜靜落在夏露的耳邊。

替粗心大意的男人蓋上暖和的被子,不知何時悄然無聲進了房間內的少女,默默地站在床旁,瞧了一眼金色籠子的方向並且走去。

纖細白皙的手指輕巧滑過籠子的邊緣,感受金屬質感的冰涼溫度透過肌膚傳遞,嘴角輕輕勾起溫柔、懷念的笑意。

「又為了等我回家,所以開窗等了嗎……路易主人。」

小心翼翼的盡量不發出聲響,夏露緩緩打開了鳥籠的門,想將頭伸進去之時,卻又發現那狹窄的入口無法容納她龐大的身軀。

漸地收回這些荒謬的舉動,不留痕跡地關上籠子門,少女的目光仰視著,感覺比過去還要小上許多的明亮銀月。

藍髮輕輕靠上金色鳥籠,金色的……她的家。淡淡月光灑落在周圍,使整個氛圍顯得迷幻迷茫,似隱若現。

「……好想回家……好想一直待在你身邊……主人……路易……」

甜美聲線飄盪在寂靜空間,似是受到無形的阻擾,傳遞不到那熟睡之人的心底,掀不起一絲漣漪。

踮腳走近那看起來舒服柔軟到令人想拋下一切撲上去的床鋪,喀的一聲夏露雙腳毫不在意弄髒的跪在床邊,雙臂曲起趴在床沿,金眸倒映的身影只有那金色柔髮的男人。

溫柔地,指尖掃過令人羨煞的美麗金髮,陷入沉睡的眉清目秀,俊美的讓人生嫉,好似一樁精雕細琢的人偶,亦更甚於上。

「感覺好久沒看到主人的睡臉了……恩,果然還是主人最好了,賞心悅目。」

起身準備離開,嬌小的身軀還未站定,倏地心臟的跳動聲被無限制地放大,瞳孔緊縮,令少女抓皺了身前的衣料,冷汗滴落。

雙目灼熱刺痛,異狀突如其然的發生。

棕色與金色快速地變換閃動,夏露摀住嘴想克制住卡在嘴邊隱忍的叫聲,棕與金不斷地融合然後又分離,出現然後又消失。

驀地,色彩停留在棕褐。

──『你強行壓制我的次數太多了。還是說你連自己的使命都忘記了?』

露娜公主的聲音在耳邊環繞,陌生卻熟悉……正確來說,那也是她的聲音,身為『露娜』的她的聲音。

──該做的事我都有完成……我只是,想見主人而已。

眼瞳又切換成金黃,少女彷彿在和另一個自己對話。

──『有完成?還需要我替妳收拾攤子,這叫有完成嗎,夏露。』

──『差點有個男人就要發現妳的身分,要不是我注意到了,任務早就失敗了!』

『公主』的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愉快,棕眸少女面露不滿,控制這副身子走向門口。

──怎麼回事……不是說好除了主人之外,其他人都不會發現嗎……

──『若不是為了滿足妳的私心,事情也不會這麼複雜。』

隨意一撇,眼神掃向了擺置在桌上的大鏡子,映出的身影是整個威斯塔里亞都熟知的『公主』,真實記憶早就被更改之後,所知道的『公主』。

──『別忘了,妳之所以能用人類的樣子去見妳的主人,是因為有這個任務。』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曾遺忘,也無法遺忘……

金黃的眸子中淚光閃閃,夏露趕緊用袖子拂去了不小心洩露的悲傷,左手放上了門把,卻又不捨般地回頭。

──『會選擇繼續用露娜的面貌,也是因為妳的任性,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妳。』

視野變得模糊,心想或許是因為想睡的緣故,好似有股溫熱的感覺包圍住自己,身體漸漸變得有如鉛塊般沉重,緩緩地,像是要沉到海底最深處。

──『即使忘了自己是誰,也不能忘了真正的任務……夏露……』

 

「夏露……夏露……」

隱隱約約聽見有誰在呼喚著名字,少女睜開無比疲倦的眼眸,痠痛感充斥著四肢百骸,意識開始聚焦。

「路易……主人?」

首先對上的蔚藍雙目柔情似水,路易厚實的手掌覆上額頭,冰冰涼涼的觸感讓夏露舒服的瞇細了眼。

片刻,吉爾的聲音自一旁傳來,聽起來非常擔憂的感覺。

「霍華德公爵,公主她還好嗎?」

「……她發燒了。」

路易淡淡回應。他悄然看向窗戶的方向,冷冷的寒風肆意颳起透薄的窗簾,像是責備又像是疼惜的嗓音自夏露頭頂傳來。

「為什麼不關窗?這麼冷很容易著涼生病……」

「因為習慣窗戶開著了嘛……嘿嘿。」

垂著眸子,吉爾的方向看不清楚路易無聲的嘴型,只有少女微微睜大了眼。

……不要讓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