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擾了。」

隨著一聲招呼,吉爾緊張地轉開門把。明明是已經進出過無數次的房間,他卻覺得內心無法平靜下來。

「吉爾啊……是來找羅吉的嗎。」

沉穩的聲音從床鋪上傳來,臥病在床的國王微微撐起虛弱的身子,面露慈祥笑容對著進門的吉爾說道。

聞聲,吉爾一陣錯愕,背對著關上房門的身體不由自主一震。

「國王陛下?原來您早就知道了?」

故作冷靜地問道,卻一心覺得床上的男人早就看透自己的心情。

「畢竟是我允許護衛長這麼做的。」

曾經掌握著威斯塔里亞的大權,如今卻虛弱而搖搖欲墜的國王淡淡笑道:「想必護衛長也一定等你等很久了吧。」

尚未緊閉的玻璃窗吹進舒爽沁涼的微風,床旁垂掛的絲質窗簾悄悄晃動,露出了後頭一雙與蘿亞有著相似眼神的黑眸。

暗自吃驚,卻絲毫不表露於臉上,吉爾欲走上前準備開口,卻被眼前具有震懾力的男人搶先一步:「陛下……我並沒有在等待。」

羅吉甚是困擾的模樣逗笑了年邁的國王。

「是這樣嗎。」

「回陛下,是的。」

撫了撫粗糙鬍子,國王這才收起了輕鬆的表情,看向吉爾:「你有重要的事對吧,不用顧慮我直接講吧。」

向國王一個小幅度的鞠躬,吉爾轉向羅吉開口。

「是的,那我就直接切入重點了。羅吉大人,我希望您……」

「我拒絕。」

不等吉爾說完,高大的男人一口打斷了未完的話語,不單是吉爾,就連一旁的國王也抬高了眉毛。

踏出穩穩地步伐,羅吉走到了吉爾的面前,沉寂的黑眸對上堅定的赤眸,像是互相示威、互相審視著。

「請不要再接近蘿亞了。」

溫厚的嗓音蘊含著一股威嚴,羅吉別開了視線,深深皺著眉,內心祈求著眼前的人能就這樣放過心愛的孩子。

羅吉自知過去已經錯過一次保護蘿亞的機會,這次他不希望再讓女兒受到傷害,不希望再看到女兒無助的淚水。

他要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自己重要的人,即使對方是握有權力的高位者,他也不會犯相同的錯誤。就算是國王所信任的人,他也不會輕易相信。

但是……為什麼內心會感覺如此動搖?

「我不會放棄蘿亞小姐的。」

「什……」

吉爾眼中的認真讓羅吉感到震驚,因為他很清楚那樣的眼神代表著什麼。

──那是愛戀。

羅吉曾經在艾絲亞倒映的藍眸中,看見自己也帶著那般炙熱的目光。

「……她的任務已經失敗了,作為一個護衛是失職的。您要是擔心自身的安危,我會再另外幫您安排人手。」

不甘示弱,羅吉故意擾亂了焦點,只想盡快結束這煩人的對峙。

不過,吉爾也沒有善罷甘休的意思。

「失職也無妨,我想要保護她。」

「保護?容我失禮,憑您那虛弱的身體,您是辦不到的。」

「蘿亞她需要我。」

「……別開玩笑了,蘿亞見到您只會感到痛苦!」

壓抑不住的情緒化為吼聲傾洩而出,羅吉知道自己失態了。清了清喉嚨,倒退了幾步拉開了兩人的距離。

「她已經不再城裡了,求您就這樣放過她吧,我……」

「羅吉。」

靜默許久的國王突然發出聲來,慈藹的眼神透露著嚴肅,令羅吉止住了口,與吉爾兩人微感詫異的回頭。

「……陛下?」吉爾疑惑道。

不過國王並沒有看向吉爾,視線全鎖在相處已久的護衛身上。

「你也該放下戒心了吧,觀察了那麼久還是這麼不相信吉爾嗎。」

「陛下我……才沒有觀察……」

緊握著雙拳,羅吉掙扎著避開了國王直射而來的視線,腦海閃過的是蘿亞失魂般的臉龐,然而失焦藍眸中暗藏的情感卻躲不過他的敏銳。

蘿亞是喜歡吉爾的,即便她或許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感情,而吉爾也深愛著蘿亞,顯而易見。雖然過去與艾絲亞的戀情不受家人認同,但羅吉知道兩情相悅是值得祝福並應該珍惜的事情。

他知道,其實他心底非常清楚的知道,吉爾是相當優秀且絕對值得託付的男人,可是羅吉就是不想輕易讓出……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父親吧?

那麼若能好好給予祝福,就算是這樣的自己,也終於能像是個父親了吧,我的女兒。

「好吧,我告訴你蘿亞在哪裡,吉爾大人。」

逐漸釋懷的心情不經意展露在臉上,國王見狀便像孩子般調皮一笑,也不管臉上的皺紋造成奇妙的違和,緩緩地鑽回溫暖的床鋪。

「終於呢,早就想把吉爾這傢伙給嫁出去了。」

「……國王陛下?」

抽了下眉毛,糾結許久的吉爾還是決定不要去糾正國王那明顯有問題的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