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艾伯里斯特不在。

當艾依查庫睜開眼,發現理應在床另一側的人影不在時,他突然覺得好空虛。

每個人都會希望早晨的第一眼能看見自己喜愛的人的臉龐,不管是還在熟睡毫無防備的模樣,或者已打理完畢如平日的模樣。因為只要能看到一眼,就算真的只是一眼,也會感到相當滿足。

至少,對艾依查庫而言,確實是如此。

所以當艾依查庫從庫勒尼西口中,得知艾伯一大早便被大小姐叫去出任務,卻沒有帶上自己時,強烈的寂寞瞬間席捲而來,一時之間也使艾依查庫下意識有種成為棄犬的錯覺。

他知道他想的太誇張了。

但是明明每次都絕對會陪著艾伯一起出任務的,為什麼這次的名單卻沒有我

自己可是已經向艾伯發過誓要守著他一輩子了,也對自己發誓不讓心愛的人受一絲傷害。

如果、如果他又爛骰的話,誰又會去保護他?

不,那要是艾伯空骰不是更糟嗎?他不要艾伯被打趴啦──

完全忘了對方好歹是自己上司,也絲毫沒發覺自己完全把艾伯看得太弱了些,艾依一邊更換身上的睡衣,一邊繼續亂想。

穿著完自己專屬的軍服,艾依發現自己換洗用的制式白手套沒了。

眼神不由自主飄向艾伯李斯特的衣櫃。

其實就算不穿手套也是沒關係的。這裡並不是活著時的那個世界,不必因為自己是軍人而非要有軍人的樣子,也不需過著無時無刻害怕被人殺死的生活,反正自己早就死了,和艾伯一起。

艾依不知道該不該為自己的死亡慶幸。

是他害死了艾伯。如果他的動作可以在快一點,如果他當時能一直陪伴著他……

應該要一直跟著他的,不只因為要保護上司,他只是很純粹的想和艾伯在一起。

他是他的狗,所以他要永遠跟著自己最愛的主人。

永遠的。

 

就在艾依回過神時,他發現自己已經翻了艾伯放手套的櫃子,甚至已經套了一隻在手上。

「……艾依查庫。」

不知何時回來的艾伯李斯特,此刻正呆站在門邊,顯然覺得艾依目前正在做的事很詭異。

「你穿著我的手套做什麼?」

艾依先是看了看似乎毫髮無傷的艾柏,在低頭看看自己手上的手套,見艾伯開始往自己的方向走來,艾依緊張的跳了起來。

「不、不是的艾伯,你不要誤會,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麼?」艾伯挑眉問。

「只是覺得戴你的手套有牽手的感覺啦!」

「……」

艾依突然很想搧自己巴掌。

什麼牽手啊!老實說自己沒手套不就好了嗎!要是艾伯聽了生氣了怎麼辦!

沒有注意艾依有點發黑的臉,艾伯明顯還在消化他剛才爆出的話。

而就當艾依覺得艾伯會發火時,艾伯卻反常地笑了。

「什麼嘛,艾依。」

艾伯將艾依手上的手套抽去,並將自己的手牽上去。

「想牽手就說啊。老是無條件地幫我,又不向我要求什麼,讓我很良心不安啊。既然是隻狗就給我適時撒嬌懂不懂啊?笨狗。」

聽艾伯這麼說,艾依突然想起自己和大小姐聊天時,大小姐說過的話。

『其實牽手也有結婚的意思呢,你知道嗎?』

雖然覺得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但他還是忍不住──

這是是否代表著他們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像夫妻一樣一塊兒白頭偕老至死不渝?

就如天上的比翼鳥,地上的連理枝,一生一世……

不,艾依不要一生一世,他想和艾伯永生永世的在一起!

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

他想起了兩個相愛的人結為連理時,總會經過一個盛大的步驟。

他突然好想說「我願意」。

 

「艾伯。」

「恩?」

「我愛你。」

「……笨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銀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